Skip to main content

完美的結束 Finish Well

圖片出自:http://leadselfleadotherspink.com/
近日的韓國大教會事件,與新加坡的大教會,都出現了在財務上的狀況。似乎兩案中,其中注目的不是財務是否合乎該國法規,而是公私不分加上因其職務之便,有圖利之可能性,或是在道德上站不住腳。

這不是我要談的,而是教會的回應

我看到許多回應,都是優先肯定某某牧師多年來服事的辛苦,以及對於台灣教會的影響與貢獻。但我沒有看到的,是一種對於牧師傳道人需要忠心、小心、且用心的跑完服事全程的期待。讓我懷疑,似乎「有貢獻」是重要的,而「Finish Well」不重要!這是一種很可怕的苟且與神學上的漏洞。

對於不是台灣基督教會圈的人,去重申那些過去的功勞是沒有意義的。
對於不是台灣基督教會圈的人,誰沒有過去、誰沒有貢獻,但就是硬生生地看見「教會」被國家裡的法治單位給狠狠地修理。

對於台灣教會圈的我,往往不知許多人的發言,到底是為了自己、為了教會名稱、還是忠於聖經在發言?
對於台灣教會圈的我,看見人家新加坡與韓國教會都在承認的錯誤,為什麼連根本不在我們國家發生的事,教會似乎都不敢面對?
對於台灣教會圈的我,看見神學的應用與堅持消失殆盡(沒錯,我就是請華神對號入座),即使不傳講成功神學的教會卻早已用人數、策略、增長等成功指標來橫量自己與別人!
對於台灣教會圈的我,渴望看見一個榜樣,無柰檯面上盡是陳腔濫調!

至於我,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也是爛人一個,只在學習跟別人講實話,也在等待有人敢跟我說實話!

Go deeper, keep going, and finish we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