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什麼是福音?What is the Gospel?

最近剛好看到 Joseph Prince 的 Are You Hearing The True Gospel? 想不到又在 Google Reader 讀到 Ravi Zacharias: What is the Gospel? 讓我也重新思想人什麼是福音。

我很同意 Ravi 所的論點,我們常花許多時間確認那個對象需要福音,但卻沒有時間把福音講好。好像業務急著証明保險有多重要,但是對保單卻解釋地支支唔唔。我一方面同意福音之所以是好消息是因為人的處境這個壞消息實在是糟透了,但令一方式卻又苦於二件事,一是好消息不夠好,及二是人不同意你的壞消息。而 Joseph Prince 的信息背後是個現代人傳福音極常用及有果效的:強調恩典。當我們不去看人的光景,單純地告訴人「恩典」,假設是人人都需要恩典,在恩典人自然(或是可能)會發現那個缺乏恩典的自己。這種方法的「福音」真的是更接近禮物的概念,很恩典,而不是「解決之道」。

對我而言,沒有對錯,是方法上的不同,以及信主後要如何收尾與建造的問題。我也放棄了一次就對陌生人傳「完整且無誤的福音」的想法,因為不太可能,人也受不了。

p.s.: 都是英文,但口音很不一樣。


以下是 Ravi Zacharias(3分50秒)


以下是 Joseph Prince(7分45秒)

Comments